目標及政策

透過全校參與訓輔工作,培養學生尊重他人和勇於承擔的態度,建立自尊自律的精神和積極樂觀的態度,以提升學生面對成長的轉變和解決困難的能力。

 

學校透過制訂全校、班級及個人訓輔政策及活動,鼓勵讚賞,情理兼備,以營造關愛的文化。學校透過不同的訓輔活動、朋輩支援計劃、獎勵計劃及定期的家校合作活動,使學生在不同的層面上得到照顧及正確價值觀的培養。我們的教師團隊定期舉行分享訓輔技巧及心得的交流會議,及早識別及關注個人情緒、社交或學習問題的學生,制訂相應的政策或輔導服務,使學生能及早得到適切的幫助。

 

學校規則、校服及儀容

 

學校規則

學校向來培養學生有禮守規、愛護學校,合群並準時上課,校服整潔樸素,儀容端莊。

 

校服及儀容

學生應根據學校的要求穿著整潔的校服回校,時刻保持儀表端莊樸實,經常注意儀容、選用黑色/紫色髮飾。

學生不應佩戴任何飾物回校,如介指、手鍊、耳環等。如因宗教信仰或其他特別原因需佩戴某類飾物,家長須具函先向學校申請及得到校方批准。

 

標準夏季校服式樣

夏季校服及運動服式樣(女生)

夏季校服及運動服式樣(男生)

運動服外套 深藍色外套 白色短襪

 

標準冬季校服式樣

冬季校服及運動服式樣(女生) 冬季校服及運動服式樣(男生)
寶藍色紫黃間領花 寶藍色紫黃間短領呔 寶藍色長襪(女生校服適合)
 
寶藍色中褸 白色短襪(運動服及男生校服適用)  

 

活動

小一好多Fun
 

 

挑戰一分鐘

 

 

秩序比賽

 

 

健康網絡世界

 

 

齊來遵守我班規

 

 

 風紀隊

風紀隊分AB兩隊,輪流每周的值日,值日時間為早會前、小息及午息。

風紀就職:每年10月初舉行風紀就職典禮,風紀隊伍會以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宣誓成為該年度的風紀領袖生,並由校長領誓。

工作範圍:

 

每日協助維持各班秩序

每日協助維持學生活動範圍秩序

協助家長日活動

訓練:

上、下學期各一次風紀領袖生訓練

選舉:

傑出風紀選舉

獎勵:

以風紀的考勤、服務精神、責任感及待人處事態度等方面為準則, 由訓育主任、訓育組老師、班主任及風紀總隊長及同隊風紀隊長評分,可獲取記功/優點


風紀活動及訓練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駐校學位社工:陳靜瑜姑娘

所屬機構:仁濟醫院學校社工及支援服務

駐校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七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學校授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