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組活動

合唱團

學界國慶文藝匯演

  • 本年度合唱團獲邀參加「學界國慶文藝晚會」表演,同學積極練習,演出投入,在舞台上實踐所學。

 

聖誕聯歡會表演

  • 合唱團於早會及聖誕聯歡會中表演聖誕樂曲,更與外藉老師合唱聖誕歌,為同學帶來歡樂的聖誕氣氛。

 

溫馨樂聚嘉年華暨學生成果展示

  • 合唱團於當日演奏及演唱《父母恩》、《擁抱愛》兩首樂曲,更獻花給在場的家長,場面既溫馨又感人。

 

音樂全方位學習

小四—《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

  • 音樂會以故事形式展現管風琴美妙的音色,讓學生更懂得欣賞管風琴音樂,認識管風琴的起源及演變、內部結構,以及不同時期的演奏風格,引發他們對管風琴的興趣。

 

小四至小六—《樂韻播萬千》中樂音樂會

  • 中樂團導師以演奏多首富地區特色的中國音樂作品,讓學生更懂得欣賞中國音樂,認識中國樂器的類別,引發他們對中國樂器的興趣。

 

藝術綜合學習計劃

一年級—森林的故事

  • 音樂組、視覺藝術組及圖書組作橫向整合、連繫教學,豐富及擴闊學生藝術學習的經歷。透過課堂學習活動,啟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的創造、協作、溝通、解難等共通能力。

 

二年級—敲擊樂繽紛

  • 音樂組、視覺藝術組合辦二年級藝術綜合學習計劃—「敲擊樂繽紛」,讓學生從藝術的綜合活動中獲得愉悅和滿足,並培養創意、自信;豐富及擴闊學生藝術學習的經歷。

 

三年級—中國少數民族

  • 音樂組、視覺藝術組合辦三年級藝術綜合學習計劃「中國少數民族」,透過課堂學習活動及網上搜尋資料等,從音樂、民歌、服飾、舞蹈、生活文化等方面認識中國少數民族(蒙古、瑤族)的特色。

 

五年級—粵劇面面觀

  • 以音樂科、視覺藝術科及圖書科作連繫教學,發揮協作及團隊精神的經歷。讓學生從藝術的綜合活動中獲得愉悅和滿足,並啟發學生潛能。

 

「55周年校慶舊曲新詞創作比賽」

親子組(一至二年級)

  班別 姓名
冠軍 1B 姚智軒
亞軍 1B 邱靖茹
季軍 2C 吳政熙
優異獎 1B 鄭桂芮
優異獎 1C 陳偉駿

 

中級組(三至四年級)

  班別 姓名
冠軍 4B 吳靜雯
亞軍 3A 陳奕晴
季軍 3B 劉梓璇
優異獎 4B 邱育翔
優異獎 3C 何巧敏

 

高級組(五至六年級)

  班別 姓名
冠軍 6B 簡洛琛
亞軍 6D 林于茜
季軍 6D 鄔國康
優異獎 6A 楊諾晞
優異獎 5A 李均豪

觀看學生作品,請按此連結進入。謝謝

 

網站推介 

培進電子資源中心 https://icentre.upephk.com/zh/login?i=1
樂器介紹 – 西洋樂器 https://www.lcsd.gov.hk/en/mo/aboutus/funzone/intro_music/west_chi_main.html
香港管弦樂團 https://www.hkphil.org/
樂器介紹 – 中國樂器 https://www.lcsd.gov.hk/en/mo/aboutus/funzone/intro_music/chi_chi_main.html
中樂尋珍 https://www.rthk.hk/chiculture/china_music/index.htm
香港中樂團 https://www.hkco.org/tc/Instrument-Rd/Chinese-Instruments/Bowed-String-Instruments.html